首页 > 皮革

开封成都西安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把西安和成都比较呢

时间:2024-03-29 07:16:19 浏览量:76419

开封成都西安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把西安和成都比较呢?

北京、南京、西安、洛阳、成都、开封,或古都或名邑,你更喜欢哪一座城市?

生在洛阳,有家的味道!到过北京,成都,祖国太大了,有生之年有机会还想去西安、南京等等,每到一个古城,都是人生一大震撼的经历,感受历史的沧桑和博大的华夏文明……若问每座古城的兴衰成败,自有度娘相助,呵呵

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把西安和成都比较呢?

相比较这三个城市,我们先要看国家给这些城市的定位是什么?成都和西安既是省会城市也都是副省级城市,国家区域中心城市,而郑州不是,只是河南省省会,一个地级市而已!城市定位郑州输。再看看总人口和经济总量吧!成都1570万人口,GDP是12100亿元;郑州960万人口,7800亿元;西安880万人口,6200亿元。比GDP总量西安输。但西安的悠久历史和教育科技水平,另外两个城市根本无法相比较。当然比经济实力不能光看总量,人均才有说服力,人均GDP成都最少,成都输。总体来说,三个城市各有差的一面!但相差不多,要说差距,也就是总人口的多少而已。人口多则总量高,这是基本常识!就像河南省一样,一亿人口GDP全国排名第五,但人均并不多,仍属于穷省。因此最后一句,说明西安与成都、郑州相比基本上属于同一类经济发展水平的城市,各有千秋,并没有楼主说的那样有多大差距!